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0

佛大榮獲全國社團評鑑「一特優、一優等」甲上志工服務隊、應用經濟學系系學會表現亮眼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331日及41日在國立中興大學舉辦,佛光大學再創佳績。「甲上志工服務隊」獲特優獎、「應用應用經濟學系系學會」獲優等獎,再次展現佛光大學學生社團的活力及優異表現。
社團經營有如企業治理一般,強調「PDCA」的永續循環模式,這兩個學生社團舉辦的活動繽紛亮麗,除了全校性大型活動外,還落實在地化深耕,積極進行在地的社區服務、帶動中小學參與活動,培育成就社會的社團菁英,因此才能屢屢獲獎。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共有146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參加,每校最多推派2個績優社團參賽,計有263個學生社團參與評選。社團評分為「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等五大組別。佛光大學透過校內評鑑選出「甲上志工服務隊」及「經濟學系系學會」參賽,表現優異,「甲上志工服務隊」在「服務性社團組」拿下「特優獎」,「應用經濟學系系學會」也在「自治性、綜合性社團組」中奪得「優等獎」。

「應用經濟學系系學會」以「經世致用」的主軸為發展策略,以學術、凝聚、交流、服務為社團重要方向並展現特色。系學會並扮演提供學習機會,以及凝聚全系團結氣氛的重要角色,不僅服務系上,更鼓勵系上成員能應用所學,進而走出校園去服務人群。

 

「甲上志工服務隊」則是以宜蘭及台灣偏遠地區國小學童為主要服務對象,目的是為了實現讓孩子能夠和志工隊互相學習、互相受惠,對小朋友來說,志工們可以做的是提升閱讀、帶動團康、體驗各種活動的心得與學習;在志工隊的成員們可以培養經驗及豐富志工生活,成為具專業能力的志工及營隊人才。

佛光大學社團每年參加全國評鑑,皆有卓越表現,學務處歡迎更多學生加入各式社團,特別推薦這二個得獎社團的粉絲專頁給大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