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6

資源回收好用心|全民合作享綠金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106年度全國資源回收率達52.51%(如果包含巨大廢棄物及廚餘回收再利用率,垃圾回收率則高達60.13%),較10549.47%大幅成長,臺灣推動資源回收成果卓越、享譽國際。

全國資源回收率能再創新高,有賴於地方環保機關的創新亮點作為,例如桃園市的桃樂資源回收站結合桃樂卡現金回饋專案、基隆市的培訓社區規劃師主動從事社區資源回收規劃、金門縣推動機關學校使用透明塑膠袋與全縣實施破袋檢查、臺南市建置臺南資心回收地圖網及袋袋相傳APP平台等,由於全國執行機關於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時不斷的創新求變,使臺灣推動資源回收之成果備受肯定。

107
416日假臺南市舉行「106年度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優單位頒獎典禮」,環保署長李應元嘉勉並表揚地方政府及清潔隊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努力,共計有臺北市等13個縣市及22個鄉鎮市公所獲獎,並頒發獎座及獎金給予績優執行機關。

106
年資源回收績效考核金質獎分別由臺北市、桃園市、宜蘭縣及金門縣等環保局獲得;銀質獎則由高雄市、臺南市、臺中市、基隆市、新竹市、新竹縣、嘉義縣、花蓮縣及臺東縣等環保局獲得。

生活中常見的廢棄物,如廢乾電池、廢玻璃容器、廢燈管、廢家電、廢鐵鋁罐等,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如果沒有妥善回收不僅造成資源浪費,也將對環境及人體健康造成危害。環保署呼籲民眾配合,養成隨手做好垃圾分類及回收的習慣。各種資源物可交由當地清潔隊或回收點回收,不僅愛惜地球、資源也可再利用。

環保署表示,自87年起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已邁入第20年。據統計全國資源回收率已自875.87%,提升至10652.51%,全國資源回收量亦由87年的55萬公噸,增加至106413萬公噸,這都是全國民眾的努力成果。地球資源有限,珍惜資源、減少垃圾量大家有責,希望全民與政府共同努力,養成垃圾分類回收的習慣,達到「資源循環零廢棄」的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