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3

短暫親情溫度阻輕生男|三星警所長視民如親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所長張奕楨於日前約11時許接獲民眾報稱寒溪吊橋上有位民眾行跡詭異,似有輕生意念,遂趕赴現場瞭解。經張所長火速現場後,見事態緊急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該名男子(經查為曾)拉回橋面上,經帶回所內了解民眾曾璋患有憂鬱症,家中親人只剩長兄一人,早上與其兄發生口角,又因案待入監服刑且身無分文,導致萬念俱灰萌生尋短念頭欲跳河輕生,曾民在張所長以兄長立場力勸告知渠人生未來充滿希望要坦然面對,尋短輕生並不能解決問題,給予安撫情緒及正向鼓勵關懷;


並通知衛生局及社工等專業人員到場協助,另聯繫宜蘭地檢署執行科,隨後將該民帶至宜蘭地檢辦理入監手續,張所長念在曾民身無分文入監後恐無法打點生活,遂自掏腰包贈予1000元讓他可以添購基本生活物品,曾民對於警方及時雨萬分感激,頻頻道謝。張所長充分展現警察視民如親作為,成功圓滿化解一場悲劇。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請愛惜自己並懂得尊重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提醒民眾如有親友或自己有輕生念頭,可打電話到各縣市生命線「1995」或自殺防治安心專線,將有心理輔導師關懷與傾聽心聲。一般民眾若遇上有人欲輕生不必害怕伸出援手會惹麻煩或無法承擔,當他的聽眾即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