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24

廣東省高校教務處長高級研修班在佛光大學取經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18廣東省高校教務處長高級研修班,由廣東省教育廳高教處長鄭文率領各高校教務長一行29人,423日在佛光大學進行全天研習,此行主要針對佛光大學教學特色、教學品質和創新創業現況,吸收佛大特色,並建立各校與佛大之學術交流管道和平台。
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應邀在開幕儀式致詞,他說,當年他是第一位到北京向教育部副部長提議開放兩岸學生交流,現在每年有三萬多名大陸學生在台灣就讀大學,他認為加強兩岸教育文化交流,有助於兩岸年輕人相互了解。

楊校長說,佛光大學每年大約有三百名陸生到校研修,對於教師和學生很正面影響。希望廣東省各高校也有機會派遣更多的教師和學生到佛光大學進行學術交流。

楊朝祥校長表示,台灣高校有158所,最近教育部實施深耕計畫,主要是透過計畫補助讓各校成為自己想要的發展型態,共同目標是鏈結未來,包括學校和人的未來,以及鏈結國際和鏈接在地。

廣東省教育廳高教處長鄭文說,非常感謝東莞台商育苗基金會主辦這個研修班,希望透過參訪研習活動,讓各高校教育行政主管了解台灣各大學辦學特色,提升人才培育和創新產業的思路和視野。

東莞台商育苗基金會執行長聶良知說,行之多年的粵台高校論壇促成了許多交流成果,2015年成立的廣東省東莞理工粵台產業科技學院,已經擴大與十幾所台灣科技大學合作交流,學生前兩年在東莞學習、第三年到台灣各大學研修,第四年安排到東莞台商企業實習,這項創新學制已經獲得許多青年學子的重視和認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