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08

六堆忠義祠春祭大典|傳承客家文化與六堆精神


新聞中心/客家委員會訊

屏東六堆忠義祠今(8)日舉行春祭大典,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出席主祭,除祈求忠勇公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期盼藉由年年舉辦春秋祭典等相關活動,傳承客家文化,讓六堆精神世代流傳。
 
李主委致詞時表示,客委會現正推動「靚靚六堆」計畫,邀請六堆各鄉鎮共同參與,討論如何發展當地的環境與文化,再由客委會協調中央單位協助。

此外,六堆地區有300年的歷史,為讓相關故事與精神傳承下去,客委會與在地文史工作者合作,重新修訂《六堆風土誌》,盼能讓大眾瞭解六堆地區的政治、歷史、文化與藝術。

李主委特別提到,客委會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合作的客家音樂歌舞劇《天光》,是以戲劇、音樂及舞蹈方式演繹六堆人的故事,先前已在高雄等地區演出,引起相當的迴響與好評。這齣好戲今(107)51920日將在國家戲劇院登場,歡迎大家結伴來欣賞並多多推薦給親朋好友。

李主委也祈求忠勇公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以及六堆鄉親團結合作,並期盼透過年年辦理六堆運動會、春秋祭典等相關活動,傳承客家文化與六堆精神。

春祭大典歷時一小時,由李主委、客委會六堆客庄整體規劃推動小組召集人廖松雄、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六堆忠義祠管理委員會主委藍群傑及六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羅志明等人擔任主祭官,全程遵循古禮採三獻祭祀。其他活動包括:客家盤花比賽、客家藝文之夜、祈福點燈拜天公、客家樂舞展演及特色客家商品展等,為現場增添活力與熱鬧氣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