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4/11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客說客話『我好客』」社區客家說唱研習,社區居民一同倘佯在Hakka氣息濃郁的藝術氛圍裡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客語口說藝術源遠流長、枝繁葉茂。客家話來講:相聲叫「搭嘴古」,竹板快書叫「打竹莢賣嘴花」…合轍押韻,傳頌著客家庄的簡樸生活與好山好水…不知何時?客家風情已流失了這門口語文學。「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413日至629日將於臺北市萬和街83樓之2「漢霖藝學堂」舉辦「客說客話『我好客』」社區客家說唱研習,讓民眾多面向地領會客家說唱之美!

由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合作「客說客話『我好客』」社區客家說唱研習計畫,透過24堂客語說唱課程,讓學員感受客語的迷人風情。研習內容規劃多種不同型態的客語說唱,包含:客語相聲、竹板快書及小品。讓喜愛客家說唱的民眾,除了增進客語能力、充實自我能耐、使表達更明確、更幽默,也使社區增添更多面向的藝術色彩,體認客家語言之美。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創立至今已邁入33個年頭,長期致力說唱藝術推廣。漢霖的演出足跡遍達全球五大洲六十七個國家,臺灣寶島數百個鄉鎮市。漢霖相聲在眷村講國語,在鄉鎮市講閩南語,在客家莊講客語,在巴黎講法語,在布魯塞爾講英語,方言相聲是「漢霖」的特色。

「客說客話『我好客』」將於107413日至629日於臺北市文山區萬和街83樓之2「漢霖藝學堂」舉辦,此次集語言和歡笑藝術之大成的說唱藝術研習,利用詼諧幽默,貼近民眾的生活語言,使民眾在歡歌笑語中欣賞、感受客家文化之美。研習計畫為免費課程,喜愛客家文化的民眾千萬不容錯過,歡迎有興趣者一起參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