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9

2018年礁溪國中|畢業班讀劇表演會(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讀劇(staged reading)是舞台劇的一種呈現方式,演員以手拿著劇本進行演出,以口述及簡單的肢體語言,搭配最低限度的燈光、舞台道具、音樂等技術協助,來表現劇作者所要展現的情感與故事。礁溪國中一年一度的畢業班成果發表盛事讀劇表演,即將於10752931日上午,在本校正明樓四樓視聽教室隆重登場,歡迎全校師生及社區鄉親蒞臨欣賞指教,感受這場別開生面的藝文饗宴。

礁溪國中致力發展藝文特色,近年更積極成立各項藝文團隊,讓每個學生透過音樂及表演藝術的學習,展現互相尊重與團隊合作的精神,並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陶冶心靈。除了歷史悠久、具有傳承國樂使命的礁中國樂團外,成軍二年的合唱團也在今年進軍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榮獲優等並獲邀參與蘭陽博物館「春天少年樂」的演出,而由林文尹老師指導的礁中戲劇團,也連續兩年在宜蘭縣戲劇比賽舞台劇類榮獲佳績。


林文尹老師不只指導本校戲劇社團,也擔任本校表演藝術課程教師,上課幽默風趣。除了肢體及口語表達的教學外,為了讓礁中的孩子了解一齣戲劇的呈現,所需具備的精密的分工與無私的合作。因此林文尹老師設計了為期一年的讀劇表演課程,讓孩子們學習如何從無到有,學習一齣戲劇產生的過程,也能將表演課程所學的表現技巧,真實的呈現在觀眾面前。

 
 
礁中畢業班的「讀劇成果發表會」已邁入第三年,而能在這兩天登場演出的表演團隊,都是三年級各班的佼佼者,從編劇、音樂、排練、走位、道具及佈景等皆是同學們一起創作、共同完成。也許不若正式劇團那般的專業,但呈現出來那一份年輕世代對戲劇的熱愛與對表演的熱情,相信一定能感動每一位觀眾。      

值此仲夏之際,礁溪國中畢業班同學將以清新熱情的舞台演出,誠摯地邀請您與我們攜手共赴這場藝文饗宴。

               2018年礁溪國中|畢業班讀劇表演會(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