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8

2018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再添生力軍|宏洲磁磚等五家入列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本年度「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經濟部日前評選結果出爐,由台灣滷味博物館、宏洲磁磚觀光工廠、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奇美食品幸福工廠、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5家獲選,為台灣推動國際觀光再添生力軍。經濟部為促進觀光工廠國際化,在既有的觀光工廠認證基礎之上,自2013年起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機制,迄今共有16家廠商獲得此項殊榮。

本年度所評選出的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分別為:高雄岡山的「台灣滷味博物館」,利用台灣美食:滷味,實踐「越在地,越國際」的核心理念,二度獲選國際亮點;新北鶯歌的「宏洲磁磚觀光工廠」,重現鶯歌百年陶瓷風華,打造直通核心製程的空中走道,讓世界各地的遊客體驗台灣傳統技藝與文化;雲林大埤的「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藉由展品藝術化、商品文創化,提供遊客一個歡樂有趣兼具文化底蘊的場域;台南仁德的「奇美食品幸福工廠」,透過多樣有趣的互動設施,讓遊客瞭解食品製作過程;高雄左營的「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以穀物為主題,外觀採用17世紀的巴洛克建築,內部利用插畫風格結合穀物特色,帶出人物與穀物的激盪對話。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代理主任許正宗表示,今年選出上述5家觀光工廠對於經營管理皆有顯著績效與特色,並具備接待國際遊客的設施與能力,獲選後可在交通部觀光局設置專屬網頁、於國際機場入境大廳設置形象燈箱、參加國內外大型旅展活動,以及整合學術資源辦理國際交換生參訪或藝廊展示等相關推廣項目。

經濟部表示觀光工廠已是台灣發展國際觀光及多元經營的重要趨勢,未來將依據產業需要檢討現行評選機制,以吸收更多深具在地特色的觀光工廠加入,藉以吸引國際遊客來台,體驗產業觀光獨特魅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產業的強大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