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9

原民會提升花蓮部落產業發展|由花東基金挹注6,000萬元復振觀光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為振興花蓮地震後的觀光產業,政府接續提出觀光產業重建及旅行業補助等相關因應措施,吸引國人前往花蓮旅遊消費,除希望災民逐漸走出悲傷與陰霾,更要讓國內外旅客知道花蓮依舊美好。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為協助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觀光復甦及穩定相關從業人員生計,以區域整合方式創建屬於原住民族的部落旅遊品牌,落實「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策略計畫」推動原住民族特色產業之發展策略,原民會將透過花東基金挹注6,000萬元整,補助花蓮縣政府執行「花蓮縣原住民產業行銷」、「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花蓮縣原住民一部落一亮點計畫」與「花蓮縣產業聚落推展計畫」等4項實施方案。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提到,花蓮的部落風光一直是國內外旅人來臺灣遊玩的首選,特別是他出生的玉里就有許多好吃、好玩、好有趣的部落觀光景點,例如一週‧一會的「週會市集」、縣定古蹟的「玉里神社」或「黑熊彩繪田」,迄今仍讓他一有空閒就返回部落田野鄉間重拾歡樂時光。所以,原民會這次挹注大筆經費,就是要為花蓮的原住民族部落觀光旅遊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改變以往單打獨鬥的行銷模式,帶領遊客體驗部落生活,分享部落不同於一般的旅遊模式,用一種深度的、慢走漫遊的、小眾的、與部落族人分享的生活旅行,冀望能帶領遊客深刻體驗原住民族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工藝藝術的表現及部落產業發展的成果。

原民會表示,原住民族「部落心旅行」是旅行臺灣的一種創新旅遊型態,未來將與花蓮縣政府共同合作推動,期提升部落旅遊遊客人數,穩定族人生計,增加就業機會,強化部落接待能量與服務品質,協助部落觀光重建,建立一套屬於我國原住民族旅遊核心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