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30

宜蘭中道中學第9年辦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營會|247名飢餓勇士以行動關懷國內外兒童急切需要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已經全面展開!今(5/30)私立中道中學247名師生、於校內辦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營會,透過創意活動及議題分享,深刻了解全球糧荒、戰火、脆弱國家中兒童及家庭的生存處境及國內急難、特況家庭的急切需要,同學們更發想設計「踩汽球」活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對議題的省思,藉以感受糧荒地區糧食的珍貴且生命正在快速耗盡之際的無助與徬徨感受!

參與此次飢餓體驗營的同學們以行動宣告,學生除了讀書習得課堂上的知識以外,也關心台灣弱勢、急難家庭的需要,並關懷世界的苦難,以感恩珍惜與悲憫的心與飢餓兒童、難民兒童及家庭站在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能夠順利度過艱難時刻。

247名飢餓勇士關懷脆弱國家及台灣特況家庭等議題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世界有8.15億的飢餓人口,相當於台灣人口的35倍,其中有4.89億身處於受衝突影響的國家。天災、戰亂、糧荒,讓原已窮困的國家落入更脆弱的處境,國家也因著政治與社會壓力變得脆弱、政局崩解,失去保護兒童的能力。在台灣的偏鄉或城市暗隅,亦有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因著遭遇急難變故,而導致經濟窘迫、生活落入急難的困境中,亟待關懷與幫助。

中道中學師生關懷國內外兒童的生存處境與需求,一同籌備策劃此次的營會活動,齊心為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兒童發聲,並且關懷台灣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中道中學師生一同以行動為身處在台灣的平安幸福獻上感恩,並為世上許許多多陷於災禍而顛沛流離的災民祈禱。

設計67腳活動,期許營友同心協力面對艱難
籌辦此次飢餓體驗營會的簡秉祺同學表示:「希望此次活動不只是聚在一起體驗飢餓,更盼望能夠了解世界展望會在全球的服務工作,以及將全球各地所發生的飢荒、戰火、疾病、天災等問題,也藉由這個機會讓大家學習珍惜資源、分享愛心;同時不只讓同學們了解全球議題,也鼓勵大家從自己開始做起,重視身旁所發生的社會問題。」營隊安排了67腳活動,各組在哨音響後努力向目標前行並於折返點汲取飢餓三十相關議題資訊,代表著在艱困的時段,越要同心協力面對困境,讓同學們願意對於各項國際救援議題付出更多關懷!

展望會籲響應飢餓三十捐款回應需求,並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邀請宜蘭鄉親齊心協力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糧食援助、難民關懷、急難救助等服務方案,幫助面臨糧荒、戰火、急難中的兒童、家庭獲得及時的援助與關懷;亦邀請民眾發揮愛心和創意,與家人朋友、同學夥伴一同響應飢餓體驗DIY,並報名參加於714-15日在林口、高雄兩地同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
宜蘭地區營友將於714日在羅東後火車站集合一起出發,相約一同參與在林口綜合體育館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行動宣告:「飢餓不再,救是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