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8

鄉公所向一河局申轉建設經費|盼打造大洲車站復刻火車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民代表會日前召開定期會,大砍公所預算。該預算多為向經濟部水利署補助款,未執行則將收回,鄉公所決定再向第一河川局提出申請,將被刪經費轉為社區環境建設之用,盼代表會支持。初步規畫編列150萬元,將打造等比例復刻版太平山小火車,以及周邊圍牆、欄杆、草皮等環境美化工程。

三星鄉民代表會430日召開第20屆第7次定期會,鄉公所預算遭民進黨鄉長候選人主席陳文新串聯民進黨代表副主席陳真勇、陳世玉、陳換廷,以及國民黨代表溫慶華、吳承修5人大砍518萬。

鄉長黃錫墉說,天送埤復刻版小火車自42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免費搭乘活動,獲得全國各地遊客熱烈迴響,每逢週末皆吸引遊客一、兩千人造訪。遊客還造訪鄰近洛克馬公園、九芎湖幸福月台,以及長埤湖環湖步道等熱門景點,形塑充滿自然與人文氣息的旅遊路線,並順勢採購在地農特產品,品嘗美味三星蔥鄉餅,參加農場體驗、泛舟之旅等活動。讓三星休閒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也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

大洲車站坐落羅東和三星的交接處,由蘭陽林區管理處管理,昔日是太平山森鐵的其中一站。現今車站係原地重建,作為林鐵文物館之用;在電視劇《下一站,幸福》中,曾充當劇中花田村長的辦公室。

平時上鎖,若想入內參觀,可電洽管理人員。車站周圍規劃為小公園,有兒童遊樂設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