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31

鼓勵國人留學新南向|印尼大學提供全額獎學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印尼總統大學創辦人許龍川先生(Mr. Setyono Djuandi Darmono)日前訪臺拜會教育部,為擴大臺灣與印尼學生交流,深入認識印尼,在我方敦請下,許先生同意拋磚引玉,提供臺灣高中職畢業生全額獎學金赴印尼留學。

 
許創辦人為印尼籍華裔人士,目前同時擔任印尼工商總會臺灣委員會(KADIN Indonesia Committee)主席以及印尼臺灣經濟交流協會(ITBC Indonesia Taiwan Business Council)主席,非常關心臺灣新南向政策的最新發展。教育部表示臺灣新南向教育政策非常重視雙向的人才培育與交流,為落實新南向人與人的連結,敦請許創辦人共同合作推動,許創辦人當場應允提供臺灣學子全額獎學金赴該校就讀,期盼臺灣年輕學子有更多機會認識印尼的政治經濟及社會文化發展。

印尼總統大學(President University)採全英語教學,雖創立不久,但近年來吸引許多外國學生就讀。目前有電腦、工程、傳播、經濟、企業及國際關係學院等5個學院14個學系提供大學學位獎學金。

印尼歷史宗教文化底蘊深厚,天然資源豐富,海底珊瑚等生物種類居全球之冠,經濟穩定成長,多項軌道工程、科學園區與智慧城市等公共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更是東協重要國家,因此可供學習研究的領域議題非常多元,期盼此次印尼總統大學所提供的獎學金具有拋磚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赴新南向國家留學。
教育部除了提供獎學金吸引各國學生來臺灣外,也積極促請各國大學、政府或民間機構提供獎學金,促進雙向人才培育與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