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8

熱浪來襲|勞工處提醒雇主與勞工 適度防護 避免中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時序已經入夏,尤其近日氣溫高達35℃以上,為預防勞工因戶外高溫、高溼度引發中暑及熱衰竭等職災案件,宜蘭縣政府勞工處特別提醒所有工作者,應注意補充水分、適度休息及留意健康狀況,雇主亦應採取危害預防措施,避免勞工產生中暑、熱痙攣、熱衰竭、脫水等危害發生。


宜蘭縣政府呼籲事業單位,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2項、同法第23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 324 條之 6規定,訂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加強勞工健康及作業環境之管理,降低作業場所溫度、提供陰涼休息場所、提供適當飲料或食鹽水、調整作業時間、增加作業場所巡視頻率、健康管理及適當安排工作等,且特定高溫作業的勞工,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每日工作時間不得超過6小時。

同時,雇主也要建立緊急醫療、通報及應變處理機制,縣政府建議,雇主應在工作現場提供飲水、食鹽水、運動飲料或是具膠質的冷飲,以減緩水份流失,飲料溫度以約1015℃為宜;如果勞工的作業場內有鍋爐等高溫設備,可設置隔熱板、隔間與灑水氣等阻隔設備,以有效降低環境溫度、避免對勞工的熱傷害。

勞工處也透過內部機制,提醒聘僱暑期工讀(例如:童玩節)及人力外包單位,自主加強檢視各項安全措施,避免學生及勞工因暑熱及工作環境溫度過高,造成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