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31

教育部「別讓寵愛流浪」微電影競賽|成果發表首映會暨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推動生命教育,鼓勵校園關懷動物,自106年起補助學校辦理關懷動物認養流浪貓犬相關活動及成立動保社團,今年希望透過發展多元生命教育,提升科技運用能力,落實資訊融入教學,特別委託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試辦計畫」-「別讓寵愛流浪」微電影競賽活動,並於(30)日辦理成果發表首映會暨頒獎典禮。

本次獲獎學校計有臺中市青年高級中學等9件作品脫穎而出,得獎學校除獲教育部國教署頒發獎盃外,每校將分別獲頒5千元~15千元禮券。

頒獎典禮特別邀請關懷動保議題的立法委員,以及動保團體代表等貴賓參加,活動過程除播放得獎作品外,另邀請國家電影資料館李天礢前館長代表評審團致詞。頒獎典禮的表演節目,由甫獲得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第一的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演唱三首歌曲,呼應國教署舉辦此次微電影競賽活動的宗旨。

獲得第一名的臺中市青年高中,以創意的雞鴨鵝為主題拘押我,橋段安排順暢,演員表現自然,中間穿插不少笑料,讓觀賞者感受趣味的一面,同時也告訴我們具體的愛護動物措施,傳達學習如何管理校園動物,彰顯出學校對校園關懷動物的努力。獲得第二名的屏東高工以網路的語言呈現,讓我們知道動物們之間的真正想法,非常具有巧思及創意。以相當不錯的動畫和旁白呈現動物的一生,劇情編排完整有起伏轉折頗具創意,分鏡、轉場、動畫、特效都很用心,設計手法創新。獲得第三名的高雄高商,劇情編排切合主題,鏡位清楚,畫面呈現具電影感。見同學欺負狗,有方法地為狗仗義,非常具有可看性。整部為電影具有很明確的主張——愛狗需要一點勇氣,還需要一點智慧。

教育部國教署邱乾國署長表示,本次競賽活動得獎作品實屬不易,學校透過推動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試辦計畫相關活動,讓學生有很好的自發學習機會,教導生命教育正確的知識,讓學生實際觀察、學習如何與動物的相處,領會生命教育之意義,未來國教署仍會繼續支持推動生命教育,讓愛護校園動物理念永續向下扎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