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29

教育部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成果分享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每年擇優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以建構核心價值及特色校園文化、營造友善校園,並促進學生自我實現、培養具良好品德之社會公民為工作願景,期望全面提升學務與輔導工作的專業度,更能促使各校發展其特色,並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東吳大學特色主題計畫為「你傳愛了嗎?建置正向樂觀及友善校園計畫」,以「存開心和搬太陽」傳愛和轉念的正向概念,讓教職員和學生都能相互傳遞正向友善訊息,散發正向情緒感染機制,進而鼓勵處於情緒低潮的同學能夠在正向情緒感染下轉念。而同時強化全校師生對於身心困擾學生的同理心,促進同儕間的自助與助人的服務精神,建構校園同理意識。

中國科技大學特色主題計畫為「美力視社-學生社團辦理美感教育」,以人為本,結合在地特色創造美感環境,逐步漸進發展師生美感與藝術相關領域的潛能,結合學生社團、系學會與專業規劃設計課,培育具有美感品質與宏觀視野的學生。

高雄醫學大學特色主題計畫為「從健康安全校園邁向幸福有愛臺灣」,以推廣身心社全人健康為架構,擴及學生心理適應與文化交流,共舉辦三大系列活動(愛身體系列、愛心理系列、愛社會系列),把多元音樂觀念帶入偏鄉。愛身體系列:透過講座讓師生建立正確的概念,傳達餐飲安全訊息,讓更多師生瞭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愛心理系列:為強化校園三級預防網絡,辦理「如何成為EQ達人」心衛講座,培訓學生情緒管理。愛社會系列,為了凝聚校內對「愛學校」主題之共識,除了建立FB粉絲專業宣導,並於特色主題相關活動擺置「活動主題裝置展示看板」,鼓勵學生打卡按讚。

教育部期透過獎助私立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特色主題計畫」,推動各項學生事務與輔導活動,讓學生獲得學習及成長的機會,並提升校園生活品質,以凝聚學生向心力,達到培育現代社會公民的學務工作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