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31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8月1日原住民免費暢遊童玩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81日原住民族紀念日即將到來,為了共同慶祝這個屬於原住民朋友的日子,宜蘭縣政府邀請全國原住民朋友在81日當日免費暢遊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原住民朋友只要在童玩節各入口出示身份證件或戶籍謄本等(可證明原住民身份)相關證明文件,即可免費入園。
2018宜蘭國際童玩節有來自世界各地國外演出團隊,台灣原住民團隊也熱情參與,跨越國界、不分族群進行文化融合及友誼交流。童玩節今年共邀請2支原住民團隊,包括723日至29日已到園區演出過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是由一群花東地區移居宜蘭縣的阿美族原住民所組成,在歌舞中展現阿美族豐富的傳統文化和原住民的力與美,受到遊客的喜愛。

此外,成立於民國88年的花蓮縣北埔國小民俗舞蹈隊,以追求「多元化及國際化」為目的,擅長演出阿美族及撒奇拉雅族歌舞,訂於86日至12日在宜蘭童玩節登台表演,並將帶來台灣原住民正名第11族的葛瑪蘭族樂舞。根據歷史記載葛瑪蘭族世居蘭陽平原,因清兵開墾及其他族群的侵擾與戰禍,才遷移到花蓮豐濱新社等部落居住,在宜蘭童玩節演出具有相當代表意義,民眾可以到童玩節野外劇場親自感受原民傳統歌謠舞蹈的魅力。

81日當天,全國的原住民朋友只要在各售票口,出示可以證明原住民身份的證件,即可免費入園暢遊童玩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