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30

原民會攜手桃園、臺北|啟動原民日彩繪捷運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紀念81日原住民族日,今(30)日於桃園機場捷運線A17領航站,舉辦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啟動記者會,宣告原住民族日彩繪列車正式起跑,以及樂見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原文會永久會址預定地的結合。

原住民族是臺灣原來的主人,四百年來遭受外來政權統治,被賦予如生番、熟番、蕃、高砂、山胞等帶有歧視意味的稱呼。正名「原住民族」為原住民族普遍共識,以作為自我認同及擺脫汙名的起點,進而彰顯原住民族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歷經數十年爭取,199481日正式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1997年更將具集體權屬性的「原住民族」入憲。為紀念這段歷史,行政院於2005年明定每年81日為「原住民族日」。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本會今年特別與桃園市政府合作,運用旅澳布農族藝術家依法兒‧瑪琳奇那 EvalMalinjinnan的畫作,繪製刊登於106年甫正式通車的桃園捷運列車,傳遞『81日原住民族日』概念,另外往年本會已有辦理過原住民族日的彩繪捷運列車,分別是102103104年與臺北市原民會及臺北捷運合作,而今年度首度彩繪桃捷及持續與北捷合作共計2列『81日原住民族日』捷運列車,時間是自730日起行駛1個月,行駛於桃園機場捷運線及臺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期望充滿原住民族文化元素的捷運列車,能夠吸引民眾目光,達到宣傳原住民族日之效果,並推展原住民族多元文化之美。」

日前桃園市政府宣布擬將A17領航站發展為「原住民族主題車站」,以及將於附近建構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民會已同意補助2億元,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特別請原民會積極促成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及原住民族電視台,將永久會址共構建置於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