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7/31

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新聘族語教保員結訓典禮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730日假崑山科技大學辦理新聘族語教保員結訓典禮,與會代表計有各縣市執行沉浸式族語教學新辦幼兒園校長、園主任,並透過本次結訓典禮讓新聘族語教保員以全族語進行族語教材教具解說,充分展現培訓學習成果。

(106)學年度16位族語教保員歷經5個月、800小時沉浸式族語教學專業課程培訓,並通過結訓資格考核,將於107學年度進入新辦幼兒園執行沉浸式族語教學,屆時將提供更多原住民族幼童沉浸在族語環境的學習機會,自然習得族語,肩負語言傳承任務。

原民會表示,為掌握幼兒語言學習黃金時期,自103學年度開始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幼兒園計畫,至今即將邁入第5年,全臺灣由原先23班擴增至48班幼兒園,包含13個語別、22個方言別。為了持續精進本項政策措施,原民會將持續推動沉浸式族語教學,全力打造學族語、說族語的友善環境,落實族語向下扎根、永續傳承族語的目的,營造復振族語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