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7

107年「反毒,愛很大」輔導教師跨專業網絡資源認識與合作工作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近來新興毒品濫用問題日趨嚴重,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青少年首次吸毒原因,以「受同儕影響」及「好奇誤用」佔8成以上,對於強化高風險學生輔導工作刻不容緩。
教育部國教署為強化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輔導教師及專業輔導人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專業知能,委請國立西螺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於本(8)14-16日辦理「反毒愛很大」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坊,共計90餘位學員參訓,報名非常踴躍。

國教署林良慶組長表示,校園每一位輔導教師都是學生的守護天使,也是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後端的支持力量,國教署配合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指導,跳脫以往單向傳遞「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知能」的宣導課題,而改以「跨專業網絡之認識與合作」之主軸,採行「認識資源、對話互動、充分討論、經驗交流」之研討方式,以強化輔導人員相關知能。

本次研習委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與心理輔導學系王麗斐教授實施課程規劃,並邀請全國反毒績優教官、法院主任調查保護官、毒品防制局及戒癮治療醫師代表,就相關跨專業網絡資源面向與學員進行議題交流,並由資深輔導教師與績優春暉教官擔任分組助教,引導學員針對課程進行討論,參加工作坊的學員也表示,透過「世界咖啡館」模式讓彼此來自不同學校的夥伴,彼此相互討論激盪輔導創新思維。

校園反毒教育工作刻不容緩,更是一項長期的挑戰,教育部國教署透過持續辦理反毒增能研習活動,強化第一線教育輔導人員拒毒識毒能力,面對藥物濫用之學生提供適切的輔導諮商服務,幫助孩子快樂成長,遠離毒品的誘惑,促進其身心健康與正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