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8

108年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歡迎各界踴躍薦舉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推動本土語言政策,呼籲國人重視本土語言,持續辦理「108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徵件自10791日起至1031日止,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共襄盛舉!「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自97年開辦至今已12年,共表揚出133件個人獎及30件團體獎。

歷屆獲獎者廣涉教育、文化藝術及研究創作等不同領域,教育部更透過此獎項,挖掘許多民間默默奉獻、付出的貢獻者。例如:「金枝演社」秉持「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最感人」創作理念,努力於閩南語戲劇中積極創作並公開展演,讓年輕人在劇中能了解先民在這塊土地奮鬥的歷史,榮獲104年團體獎殊榮。具多重身分的劉惠月女士,跨足媒體傳播及教育領域,身為客家電視臺節目領班及配音員,透過媒體傳播提升大埔腔曝光度,於教學領域涵蓋語文、生活、社會等多方涉獵,贏得都會大埔腔守護者之讚譽,榮獲105年個人獎。
 
國立政治大學林修澈名譽教授獲107年個人獎,教授長期耕耘於原住民族語言發展工作,曾受邀出席美國北愛荷華大學主辦之Meskwaki Language Symposium(美斯夸基原住民族語言研討會)發表族語保存及成果,把在臺教育經驗分享至國際,現協助教育部執行「原住民族語維基百科建置工作」,期待共同孵育16族族語維基百科,讓原住民族語的保存工作與國際接軌。

歡迎各機關()、幼兒園、學校、法人或依法立案之團體,凡具有以下事蹟者,請踴躍推薦:
一)從事本土語言之創作、展演、傳播或推廣,足以振奮人心。
二)從事本土語言復育、調查、研究或出版,具相當成效。
三)捐資成立或充實有關本土語言的圖書館、博物館或其他文教設施,影響深遠。
四)捐贈、捐助及成立推展本土語言著有績效的團體,貢獻卓著。
收件期間自10791日至1031日止(郵戳為憑),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搜尋或至教育部網站http://www.edu.tw/ 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