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5

台馬文藝交流-2018暑期文學營即將於宜大展開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立宜蘭大學國際事務處預訂將於今年暑假8/208/30日(為期十一日),舉辦「你儂我儂—台馬文藝之戀:2018 國立宜蘭大學暑期文學營」,邀請馬來西亞第一學府「馬來亞大學」中文系學士班、碩士班及博士班學生,以及系主任潘碧華教授,來本校參加暑期文學營隊,並開授「台灣文學/馬華文學」專業課程,以及參訪東部地區的文物古蹟和名勝,帶領學員進行一場文化及文藝交流之旅。

 馬來亞大學和本校為姐妹校;雙方於西元2016年簽訂姐妹校合作備忘錄(MOU),並於今年簽訂交換學生協議書。目前的交流僅限於工程學科方面的合作。此次國際處所籌備的文學營活動,將兩校之間的合作交流又打開了另一扇窗,跨足到人文社會科學領域。

本活動屬於教育部所推動的「新南向計畫假日學校專班」,邀請馬來亞大學中文系上同樣熱愛華語文學的師生來台灣上課和參訪。國際處精心規劃安排課程內容,特別邀請國內學術界專家學者至本校校本部授課。師資陣容包括王美琴老師(宜蘭大學退休)、朱達勇老師(宜蘭大學)、謝靜國老師(東吳大學)、陳雀倩老師(宜蘭大學)、方婉禎老師(中山大學南方學院)、胡蘊玉老師(澎湖科技大學)、高珮文老師(宜蘭大學)。國際處國際學生組組長高珮文教授特別情商,邀請台灣當代代表性作家朱天心女士及攝影記者蘇聖傑先生,於花蓮璞石咖啡館場次與學員們進行面對面交流。

本活動期盼凝聚台灣與馬來西亞華人對於文藝及土地的熱愛。我們從離散文學(Literature of Diaspora)的共同遠離中原的漂泊經驗出發,讓台灣文學遇見馬華文學,彼此相知相惜,創造華人共有的原鄉記憶。並在其中找到真誠的文化與文學交流,打破國土疆界,愛上彼此共同的文字記憶。這是一個豐盛的文藝饗宴,我們期待將這個薪火種子傳遞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