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3

逍遙遊~虹光·撼動|2018李欣諦創作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旅法藝術家李欣諦畫山、畫水、畫世界的悲歡離合,她廣泛涉獵水彩、油畫、裝置、多媒材及設計等不同創作手法,輾轉在臺南,巴黎,杭州尋覓著生命的原鄉!


107811日至9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個展以「逍遙遊」作為創作個展主題,是因為一直憧憬老莊孔孟思想及境界,就藉由莊子的逍遙遊鋪陳此次畫展,再現古代文人雅士陶然于山水,進而物我兩忘,怡然自得之境界!

李欣諦醉心於文藝復興、新古典主義、浪漫、寫實畫派的巨擘創作,亦研究印象派、達達、後現代主義到現今的Contemporart Art(當代藝術),屢屢不能自己,望著浩瀚的藝術宇宙,感覺自己渺小到有如一顆塵埃;而有著藝術家不安定的靈魂與狂野,李欣諦往往腦子還在臺南公園,身卻在Chatelet的噴泉邊,明明在法國的萬神殿,卻重疊在杭州的靈隱寺…,幸好總是能夠無縫接合,了然超現實主義畫家們表現的多重宇宙重疊,不偏唯心論,不倚唯物論,將心物合一,中西合併,去無存菁,成就她多變且獨特的創作風格。

家族中藝術的基因,如江河般的淘湧,李欣諦廣泛涉獵許多藝術媒材及設計等不同創作手法,信手拈來無一不可入畫。 「逍遙遊,言逍遙? 物外任天而遊,無窮也」。
歡迎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跟著藝術創作者李欣諦來一場藝術的逍遙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