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6

2018歡歡喜喜扮歌仔戲巡迴展演|南澳弘道行

記者林詠蕙/宜蘭縣報導
歌仔戲是宜蘭珍貴無形文化資產,也是高齡人口的共同生活記憶 ,為提供長者優質藝術文化休閒活動,由宜蘭縣文化局舉辦鄭英珠老師帶領的“2018歡歡喜喜扮歌仔戲-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巡迴展演85 日南澳天主教弘道仁愛之家進行最後一站的演出,希冀透過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大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和熱力教學,與長者一同倘佯在戲曲文化氛圍中,共渡美好歡樂的一天。


表演由改編戲曲<歡樂開場>打頭陣,當演員一開始出場時,在場的長輩皆透露出開心懷念的神情,75歲賢登阿伯說幾十年沒現場看過歌仔戲表演,還記得小時候看野台戲除了看戲外,旁邊還有賣零食的小攤販,這次看到<穆桂英與楊宗保>中武打戲,覺得老師們很厲害很緊湊過癮。帶領的鄭英珠老師談到研習班創立於91年,對象是國小一年級以上對本地歌仔及傳統歌仔戲有愛好者的夥伴,這次活動最年長的表演者為70多歲,最年幼為八歲,可見歌仔戲是老少咸宜的傳統表演,值得代代傳承下去,更希望藉由此次公益表演讓更多人了解歌仔戲的力與美。
 

此次活動內容除了有<歡樂開場>、<王婆掛招牌>、<桃花過渡> 、<楊宗保與穆桂英>等四齣歌仔戲表演之外,還加了身段教學及戲服穿戴體驗。長輩第一次穿上戲服都覺得很新奇,也很佩服演員們大熱天穿著戲服還要舞棍耍槍的表演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