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7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得獎作品巡迴展|8月30日中正紀念堂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99年開始辦理「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徵件類別包含國畫及西畫類,最初僅於桃竹苗四縣市收件,102年起拓展為全國徵件,以繪畫競賽形式選出優秀畫作。今年共徵得328件作品,初選評審出101件入圍作品,經決選後各類組金獎分別由陳羽希、羅宇均、鄭羽珊、蔡東融獲得。

40件得獎作品將於830日起巡迴展覽,首站於國立中正紀念堂4展廳展出至910日,98日下午2時於演藝廳辦理頒獎典禮。

大專社會組金獎最高獎金可獲10萬元,得主為陳羽希的西畫作品〈思行3_遠方的彼岸〉、羅宇均的國畫作品〈眷戀 風中〉;高中職組金獎可獲3萬元獎金,得主為鄭羽珊的西畫作品〈沒關係〉、蔡東融的國畫作品〈期待〉。四位得獎者作品皆巧合的以人物為主題發揮創作,透過人與自然、動物、內心情境的互動,表現情感的流動。西畫類大專社會組金獎陳羽希的作品〈思行三號-遠方的彼岸〉評審給予「凝視遠方人物精神沉思狀,描繪出靈性的狀態」之評語、國畫類大專社會組金獎羅宇均的作品〈眷戀 風中〉描繪的女子神情被評為「色調柔和、表情生動,如沐春風」。二人皆以高超的描繪技巧,捕捉住人物的靈動和時間暫留的氛圍,技巧雖精但不生硬,保留了畫作的精神性。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今年參賽者不乏連續參加多年,每年再接再厲、自我挑戰的藝術家,也有初試啼聲就有不凡表現的新秀。投件作品以描繪人物及靜物主題者居多,國畫類中膠彩畫的數量比重也提高,是今年收件作品普遍之特色。「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除了評獎外,也期許協助藝術家進入藝術行銷管道,延續前二年經驗,今年亦將補助4名大專社會組得獎者參與108年「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增加作品之曝光度。

830日至910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展出後,918日至1018日得獎作品將移師至新竹「藤藝廊」展售,並於年底前接續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巡迴展覽。
歡迎各界藝術愛好者到場參觀,給藝術新秀鼓勵,更多展覽資訊可至「璞玉發光」活動主題網站http://artlight.nhcla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