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0

地政公道伯|蘇澳調解委員陳錦育 獲資深調解人員鎮長獎表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鎮調解委員陳錦育,從事調解工作近10年,熱心服務,榮獲106年度「服務年資」鎮長獎,蘇澳鎮公所特於20日由鎮長公開表揚並致贈獎座,以感謝其辛勞及熱心奉獻。鎮長陳金麟表示,調解委員以「專業」協助釐清爭議,憑「公道」角度勸服兩造調解,如此一來,民眾能以最經濟省時的方式化解爭議,有效疏解法院訟源,建立和諧社會,達到兩造雙方及法院三贏的豐碩成果。此外,鎮公所為提昇便民服務,創12鄉鎮之先,首創「夜間調解」、「視訊法律諮詢服務」、「線上調解聲請」三大創新便民服務,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獲頒「服務年資」鎮長獎的陳錦育委員,自民國98年開始致力於調解工作不遺餘力,平時擔任地政士的工作,擁有豐富的地政實務經驗,總能在處理此類案件時,以其專業的地政法令知識及服務熱誠為民眾解惑,並以公正嚴謹的態度協助調解爭議。陳錦育委員說現今社會經濟急速的發展,除造成不動產問題日形複雜外,亦使不動產爭議事件驟增,如僅能透過司法途徑才能解決,除曠日廢時,徒增社會成本外,亦有礙不動產經濟利用,尤其相鄰糾紛等案件,訴訟中不僅耗費時間,還要支出相當的鑑定費用及人力,最重要的就是破壞了鄰居間的情感,如能以此方向切入勸導當事人,使當事人願意達成調解,終能維持鄰居間之和睦關係。

另榮獲「獨任調解」績優鎮長獎之本鎮調解會主席石茂雄(獨任調解成立件數21件),調解年資已達30年以上且曾榮獲行政院長獎及內政部長獎等殊榮,長期戮力於調解工作,經驗豐富,即使面對雙方僵持不下、劍拔弩張的狀況,石主席總能經由其智慧及經驗,向兩造分析訴訟的利害得失,成功讓雙方達成共識,減輕訟源,足堪勝任調解業務,在地方上具有相當信譽與聲望。

此外,併同表揚榮獲「協同調解」績優縣長獎者,蘇澳鎮鎮民代表林森豪、陳志明等2人;榮獲「協同調解」績優鎮長獎者,蘇澳鎮鎮民代表會代表曾太山、黃漢宗、張美皇等3人;他們長久以來,為民喉舌反應民意,服務鄉親不遺餘力,可見其熱心公益及熱衷調解工作之精神,深受選民肯定與信賴,堪稱為民服務之最佳典範,令人敬佩。

陳金麟鎮長特別強調,隨著社會環境快速變遷,調解案件亦日趨複雜,調解人員必須秉持智慧及經驗,以多方角度去思考解決個案,使兩造從相互敵對轉化成彼此體諒,才能順利達成調解,而有如此卓越之調解績效,非常不容易。蘇澳鎮調解委員會目前有12位調解委員,平日就在基層協助民眾排解糾紛,戮力於調解業務,使本鎮歷年調解績效卓著,調解成立比率屢創新高,去(106)年度蘇澳鎮調解成立件數達97件,送法院核定率達100%,調解成效斐然,在「疏減訟源」、「便民服務」上都發揮極大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