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9

關心學生通學安全|視察國華國中人行步道確保工程品質到位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國華國中是一所位於市中心高密度住宅區的學校,周邊連絡車道狹窄,人行道老舊,學生通行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羅東鎮公所為營造兼顧生態環保、民眾休閒與學生安全流暢的通學步道,特別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通學廊道新建工程補助,並於106年核定經費補助10,585,680元,公所自籌2,016,320元,並於10757日開工。

羅東鎮長林姿妙特別協同國華國中林顯宗校長,於完工前至工區視察,了解工程進度及施工品質,指示務必於開學前竣工,以利學生就學路線安全。 

 林姿妙鎮長強調,本案係以國華國中為主題,檢討並重新分配周邊人行動線通學步道之串聯。將校園內推動的空間美學概念與社區友善空間營造目標相結合,以保留校園生態的觀點,規劃建構了包含棍棒椰子與綠籬整併、台電變電箱路燈候車亭整合增加步道空間、校園內縮與老樹保護溶入社區的森活大道。捨棄高聳封閉的水泥牆,採用原有棍棒椰子老榕樹與綠籬天然設計,融入空間美學的概念,啟發民眾學童環境生態思考。

另外在空間的規劃上,林鎮長指示務必要考量家長接送區、民眾行走區、社區共享區的動線流暢性及舒適度。因此本案自規劃期間即與校方多次溝通協調,並獲校方大力配合支持,同意拆除部份老舊圍牆,移植喬木,增加步道使用空間,輔以舒適的高壓磚鋪面,讓社區與學校緊密結合,通學廊道成為社區與學校的心靈交流站。

本案改善範圍包含培英路及四育路的現況改善,民享街、校園東側的新闢人行道,合計全長676M,總面積約為2090平方公尺。羅東鎮長林姿妙希望透過本案工程,民眾可以更親近學校,感受我們優質的學習環境;學生行走更安全,讓「社區有愛、學習無礙」在通行空間中,豐厚羅東孩子們的生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