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9

防堵登革熱入境宜蘭|全民一起動手清容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新北市於本(107)88日公布確診新莊區再添1例登革熱本土個案,經統計該市共計發生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且88日該確診個案於發病前1天,曾到宜蘭縣員山鄉旅遊。因個案在登革熱病毒血症期(個案發病的前1天到後5天期間稱為病毒血症期)來過宜蘭縣,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接獲通知後,立即連繫縣府環境保護局、鄉公所一起前往個案旅遊地點進行周遭環境病媒蚊調查,現場發現積水容器4個,均未見孳生孑孓,同時進行積水容器清除。

 
該休閒農場,環境中樹木、植栽及草地多,因此,要求業者務必隨時清理割除勿讓樹叢及草叢勿過於茂密,對於園區內設施也應注意避免有積水現象發生。89日縣府環境保護局、宜蘭市公所及員山鄉公所針對現場戶外環境進行噴藥作業;另衛生局提供室內使用之煙霧噴罐進行成蚊化學防治工作,以達到全面性防疫措施。

代理縣長陳金德呼籲民眾不要恐慌,縣政府已採行高規格防疫措施,也請民眾做好「巡、倒、清、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的四步驟,隨時動手清除積水容器,把家戶內外環境整理整齊乾淨,尤其是盆栽底盆、廢棄輪胎、屋簷溝及水溝壁等應定期刷洗,減少孳生源產生。登革熱流行期間,民眾出外農忙或旅遊均應穿著淺色衣褲、噴防蚊液等防蚊措施,若前往國內疫情流行地區或東南亞登革熱流行國家旅遊,回國返鄉後應自我健康管理14天,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腹瀉、紅疹等登革熱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利醫師診斷通報。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瀏覽,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9357011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