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6

偏鄉服務再升級|南澳啟動宜蘭縣首座「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辦理監理業務不再侷限於監理機關了,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今日(86)在南澳鄉公所跨機關合作啟用宜蘭縣首座「公路監理自助櫃檯」。

南澳鄉距離宜蘭監理站約37公里,附近有南澳、碧侯、金岳、東岳、武塔、金洋及澳花等7個村,過去民眾要辦理監理業務,交通往返需要一個小時。今天鄉公所內設置「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後,民眾辦理監理業務就更方便了。
「公路監理自助櫃檯」可提供22項監理業務服務,如繳納汽車燃料使用費、補汽車燃料使用費單、增設住居所及就業處所地、變更車籍、駕籍地址、預約報名考照、交通違規罰款及查詢監理業務及相關法規等。同時提醒民眾,為便利收到監理業務各項相關訊息,在辦理增設住居所及就業處所地時,請務必提供正確電話、手機及電子信箱號碼。

 

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表示這是一個成功的跨機關合作案例,非常感謝南澳鄉公所的大力協助,提供場地及人員的導引,讓「公路監理自助櫃檯」能順利的設置與啟用,讓監理業務更貼近鄉民,可以節省往返監理站時間與金錢,快速又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