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1

宜蘭縣政府小小廉政志工一日培訓營|帶領學童輕鬆學廉政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該次活動以「法院與民有約」作為開場,體驗法庭審理等公開程序,瞭解審判獨立性、各項審判原理原則。下午的課程則是由衛生局介紹食品檢驗實驗,並帶領小朋友分組親自操作,體驗食品安全抽查時政府所做的檢查。接著安排廉政影片宣導,從影片情節探討檢舉、消費者保護、反貪腐等廉政相關議題。

最後由警察局進行菸毒防治、反詐騙宣導,引導小朋友懂得如何保護自身的健康,並分享詐騙的手法,除了讓參與的小朋友在持有金錢之際就初步對詐騙手法有所認識,並知道在受騙之後應該如何處置。

一日培訓營結合宜蘭地方法院、警察局、衛生局、地方稅務局等機關與政風單位跨域合作,透過動畫欣賞、實地體驗等活動,與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進行雙向互動及回饋,希望將品德教育及清廉誠信文化潛移默化,讓每位參與學童都能由心做起,將反貪倡廉的種子播灑並深根於家園,進而影響至各個家庭,形塑廉潔公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