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31

宜蘭縣「糞便潛血定期篩|“腸腸”健康抽好康」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大腸癌連續蟬聯國人好發癌症的第1位,根據歷年統計資料顯示,宜蘭縣大腸癌發生人數有下降的趨勢,但仍高居本縣常見癌症的第2位。本縣5069歲民眾約有12萬人,每年篩檢人數約4萬多人,仍有高達6成以上的民眾未定期接受篩檢。

 經研究證實,每一至二年定期糞便潛血篩檢,能有效控制大腸癌的發生及降低大腸癌的死亡率。因此,政府補助50-74歲民眾,每2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目前皆採用(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此種檢查安全、簡單又準確、沒有侵入性,且不受飲食影響,只要攜帶健保卡至本縣各合約醫療院所領取採便管,就可輕鬆在家採檢。

尚未接受篩檢的民眾千萬不要怕篩檢,也不要認為沒症狀,就不必去檢查,大腸癌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大腸內的腺瘤瘜肉(癌前病變)長期影響造成癌化,若能早期發現瘜肉並予以切除,就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現今早期的大腸癌,存活率已高達90%以上。若篩檢異常,務必接受進一步大腸鏡確診,以達到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接受治療,以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衛生局為鼓勵宜蘭縣民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特辦理「糞便潛血定期篩,“腸腸”健康抽好康」活動,只要在107930日前完成糞便潛血檢查,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好禮,不用報名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