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8

綠色運輸空氣好|千萬點數大放送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為推廣民眾多利用便捷綠色運輸網絡減少交通造成之空氣污染,並獲取正確空氣防制訊息,環保署自10791日起至1071231日推出「綠色運輸空氣好,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透過贈送悠遊卡儲值金或等值UUPON點數方式,鼓勵民眾於空污好發季節多使用綠色運輸及透過娛樂方式瞭解環保知識及政策。

環保署於今(28)日,與交通部及點鑽整合行銷公司假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共同舉辦「綠色運輸空氣好,千萬點數大放送」活動啟動儀式記者會,宣布6種贈點方式,針對民眾不同搭乘綠色運輸習慣及空品較易不良之中南部民眾加碼贈點,其內容為:(1)未曾搭乘者,每搭乘1次送2點、(2)不常搭乘者,達指定次數送10點、(3)搭乘次數最多排名前3,000名者送200點、(4)中南部民眾搭乘送40點、(5)看影片送10點、(6)填問卷送4點。

李應元署長表示,移動污染源管制不能只靠單方面進行車輛管理,而是應該統籌「車」「油」及「路」三個面向系統化管理,在車輛方面,透過訂定排放標準以及適度提升排放標準,以重型客貨車柴油新車車型測試標準為例,2期以前PM標準為0.7/制動馬力-小時(g/bhp-hr),與108年將實施的6期標準0.01 g/bhp-hr相比,加嚴70倍,而NOx2期為6.0 g/bhp-hr,與60.1 g/bhp-hr相比,加嚴60倍;在油方面,我國車用汽柴油硫含量於民國785,000 ppmw加嚴至現行的10 mg/kg,路的概念就是推廣民眾多利用便捷綠色運輸網絡,減少交通造成之空氣污染。

環保署表示,舊雨新知都是好夥伴,不管您是未曾、不常或經常搭乘綠色運輸者,邀請您揪好友一起響應「綠運集點集好氣、臺灣努力好空氣」,為臺灣好空氣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