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6

宜蘭情人節移師安農溪|三星鄉發垃圾追緝令

   2017宜蘭情人節,檔案照片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2018宜蘭情人節」將於17日起一連三天在安農溪分洪堰公園浪漫登場,今年有「銀河鵲橋」、「溪岸綠坡」與「湧泉公園」三大活動場域,還有豐富精彩的展示區與體驗活動,料將吸引大批人潮。三星鄉公所歡迎遊客前來度過浪漫情人節,也籲請大家發揮公德心,維護環境清潔。
三星鄉公所去年將大洲分洪堰拱橋漆上粉紅色新妝,橋上掛了5000支七彩小傘,配上LED絢彩燈飾與心型情鎖架,以及百對情侶熱吻活動,吸引上萬民眾前往參加,也讓粉紅橋一夕爆紅。今年宜蘭縣政府相中這塊祕境寶地,宜蘭縣七夕情人節首度移師三星鄉,並擴大規模,投注大量人力與經費,還將場地延伸至對岸湧泉公園。除了現有的粉紅橋外,另推出水上舞台、銀河光雕隧道、愛之船體驗與星空電影院等多項活動。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許多農民向公所陳情,擔心遊客亂丟垃圾,稻田將滿目瘡痍。公所為此指派六、七人在活動場地四周的農田、產業道路日夜巡視規勸並隨時清理,還將在會場附近放置一輛垃圾子車,每晚清運。面對爆量的遊客,公所將全力配合,動員所有人力及社區巡守隊著手清理,巡視周圍2公里範圍內的田間與產業道路,地毯式搜尋垃圾,掃遍各個死角,盼在最短時間內回復環境整潔,滅髒行動將持續至24日。


「能自制的人不多,環境清潔需你我共同維護,請遊客帶走垃圾,留下美好回憶。」他還說,三星鄉另一人氣景點柑仔坑愛之橋LOVE觀景平臺,三不五時就出現一堆啤酒罐。

現正值休耕季節,農民種植豆菁等綠肥作物須翻耕土壤,若田裡有雜物會害農夫受傷。七夕情人節將再次讓全國看見三星,公所與有榮焉,清潔工作將延續到深夜,盼活動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