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6

大家作伙來講阿母ㄟ話|一起去看母語的戲劇表演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今(107)年辦理「大家作伙來講阿母ㄟ話」母語戲劇展演活動於8月至9月間分別假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等地區辦理8場次戲劇展演,涵蓋原住民語、客語及台語三種語言。母語戲劇展演第一場是86日(一)於新北市三峽區北大國民小學由「夾腳拖劇團」演出《母語寶寶聽故事》,藉由全台語零距離的演出,引領民眾與孩童沉浸於故事遊戲中,體認台灣文化與台語之美。

母語為人們從出生以後尚未受學校教育之前最早接觸的語言,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存在著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等三種方言,本次透過母語戲劇展演活動,期能提升民眾瞭解生活中使用母語之重要性,促進對母語文化之認識。結合地區文化、鄉土特色,推廣說母語的習慣,從參與活動中,培養運用母語對話及欣賞的能力,建立愛母語、愛社會的人本情懷。

本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參加。各場詳情請至本館官網(http://www.nhclac.gov.tw)查詢,報名專線:02-89289777莊小姐或02-270058588497陳小姐,報名活動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母語推廣學習-2544143015611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