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7

佛光大學滿招|書院型大學培養術德兼備人才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佛光大學在107學年度招生,獲得滿招漂亮成績。楊朝祥校長說,佛光大學對未來充滿信心,因為學校走的是「學院的專業技能」和「書院的品德生活」雙主軸教育,全力充實學生的硬軟實力,成為術德兼備的人才。

楊朝祥校長表示,佛光大學今年各學系招生滿額,包括獨立招生的佛教學院也是滿招,特別要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和全體信眾護持,也要感謝所有教職員工生的努力。

楊朝祥校長指出,儘管到民國117年,當年的適齡進入大學人數只有166千多人,實際就讀大學可能只有1415萬人,那是少子化浪潮的谷底。為了順利跨越少子化的浪潮,佛光大學規劃了十五年的中長程計畫,目標是建立全校型的書院大學。這個計畫每五年一個中程,目前已經執行兩、三年。楊校長指出,今年先在林美寮宿舍和佛教學院宿舍成立兩所「住宿學習型書院」,未來全校會有五、六所書院。

對於住宿的比例,楊校長認為還要繼續調升,所以將持續增建宿舍,將來全校一到三年級學生都能住宿。他說,佛光大學發展三加一學習計畫,也就是鼓勵學生在大學三年修畢所有學分,第四年到業界進行有支薪的實習,如此可以提早完成就業的準備。佛光大學也開始實行三學期制,也就是暑假開辦零學期課程,讓一般學生都可以三年順利修完學分。

楊校長強調,他對學校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佛光大學將在八月十一日(星期六)舉行新生說明會,歡迎同學和家長能夠到校,聽聽師長介紹各學系的發展特色,也可儘快認識新同學,大家攜手為追求理想人生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