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7

失意男子輕生|三星波麗士以身擋車阻止悲劇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所長張奕楨、警員盧石文,於日前10時許接獲民眾林妤報案稱其兄邱星因與家人發生口角,駕車外出似有輕生意念,遂報請警方協尋。 經瞭解後發現,邱民係因經營生意不順且與家人發生口角,隨後駕車外出並傳送簡訊給其妹與其長子,表示「對不起家人,來生再聚」等輕生字眼,張員知悉後火速聯繫勤務指揮中心調閱發話地點,確認為冬山鄉大進九路50號基地台後,指揮盧員偕同前往搜尋,歷經兩個多小時後不料搜尋未果,張員於17時許決定擴大搜索範圍,

總算於18時許在冬山鄉三清宮停車場前尋獲報案車輛,邱民見狀立刻欲駕車離開,渠等見事態緊急連忙以身擋車,並委婉勸告知邱民人生未來充滿希望要坦然面對,尋短輕生並不能解決問題,給予安撫情緒及正向鼓勵關懷,最後總算化險為夷即時阻止其輕生念頭,事後邱民家人對於警方及時雨行救萬分感激,頻頻道謝。張所長充分展現警察視民如親作為,成功圓滿化解一場悲劇。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請愛惜自己並懂得尊重生命,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提醒民眾如有親友或自己有輕生念頭,可打電話到各縣市生命線「1995」或自殺防治安心專線,將有心理輔導師關懷與傾聽心聲。一般民眾若遇上有人欲輕生不必害怕伸出援手會惹麻煩或無法承擔,當他的聽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