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0

選拔冠軍三星米|挑戰全國米競賽(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推廣三星優質好米,三星鄉公所今(10)日於一樓大廳舉辦稻米品質競賽,選出第一名的三星米,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農業盛事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現場還有米苔目、滷肉飯等古早味美食供民眾品嘗。

稻米競賽分為「台灣好米組」及「台灣有機米組」,共13位農友參賽,初選後全部進入第二階段決賽。鄉公所聘請農糧署、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等專家組成評審小組,辦理外觀性狀及官能品評。


經嚴格評選,台灣好米組前三名依序為盧國書、劉明全、朱聰榮,優勝獎為許炳苒與簡峯志;台灣有機米組前三名依序為陳晉恭、張火爐、江漢錡。各組第一名農友將代表三星鄉參加全國競賽。競賽依品評成績頒發匾額及獎金,第一名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優勝5仟元。


鄉長黃錫墉說,此次參賽稻米品種有台稉2號、台農71號、高雄145、高雄147號,都是優質的在地主力米種,米粒外觀好,口感Q彈。其中台農71號、高雄147具有淡淡芋頭清香。現正值新米上市,公所農業課產銷平台展售有機米與良質米,民眾可前往選購。官網也有三星米農戶資訊,供民眾參考。


公所農業課表示,三星鄉擁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及純淨無污染的水源,稻米品質優良,是宜蘭地區最大稻米產區。盼透過競賽,使品質不斷精進改善,讓農民相互切磋栽培管理技術,提供彼此交流、觀摩機會,讓更多消費者認識三星品種單一、純粹的優質好米,進而提高農民收益。



                   選拔冠軍三星米|挑戰全國米競賽(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