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0

清除積水容器|預防登革熱病媒蚊疫情發生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新北市新莊區已有8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發生,為避免夏季登革熱疫情擴大,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特於810(星期五)上午8時邀集員山鄉公所、環保志義工、社區居民及清潔隊員共計約200人於員山鄉蓁巷村(社區)辦理孳生源清除及環境整頓宣導活動,並請本縣其他鄉鎮市公所結合社區志義工及居民,一起動手清掃家園﹑整理社區環境及加強清除積水容器,以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打造優質環境。
針對環境清理,環保局有以下兩點提醒及建議:(一)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尤其像是鐵鋁罐、寶特瓶、花瓶、水缸、盆栽墊盤等病媒蚊孳生源,以防止登革熱病媒蚊的生長助長疫情。(二)室外水耕盆栽可養大肚魚、孔雀魚或蓋斑鬥魚等食蚊魚類,或可綁細砂網,以防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請民眾務必徹底做到「巡、倒、清、刷」;仔細「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去除登革熱病媒蚊蟲卵,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針對孳生源務必作到「清除再清除、檢查再檢查」,徹底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降低病媒密度指數避免登革熱流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