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6

健康存摺用得巧|關愛父親快易好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父親節到了,關心爸爸健康,送給爸爸最貼心的禮物,愛爸爸就透過健康存摺來表達。「健康存摺」裡有近3年個人就醫資料,只要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並透過手機快速認證四步驟,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號、圖形驗證碼、健保卡號後4碼及設定密碼,註冊完成後就可查詢自己的健康存摺,請大家協助爸爸下載健康存摺,掌握健康紀錄。YouTube上也有健保署錄製的「手機快速認證教學短片(2分鐘)」與「3分鐘瞭解健康存摺(手機版)」,可供大家參考。

「健康存摺」為健保署1039月建置,提供民眾查詢個人最近3年使用健保的西醫、中醫、牙醫門診資料與住院資料,以及手術資料、用藥紀錄、過敏紀錄、血糖血脂等檢驗檢查結果、影像或病理檢查報告、出院病歷摘要。並跨機關連結預防接種紀錄、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成人預防保健結果與癌症篩檢(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結果。還可依據檢驗數值,進行肝癌風險預測及慢性腎病預後的疾病評估。

此外,健康存摺也有「貼心叮嚀」的服務,提醒民眾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時間,並可設定推播。民眾亦可記錄血壓、血糖、體重等生理量測資料,打造個人專屬健康資料庫,提升自我照顧能力。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透過健康存摺可促進親子關係的互動,特別是為人子女者平常可藉此多關心父母親的健康,並瞭解家中長輩的用藥情形;他也說,健保署會持續提升健康存摺資料豐富度,今年已新增推播功能及最近3次四癌篩檢結果,後續將增加兒童預防接種時程提醒及載入醫療影像等資料。

在父親節前夕,健保署邀請資深媒體人洪素卿與洪爸爸(洪靜吉先生)一起現身說法。醫藥記者出身的洪素卿說,很早就聽聞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但之前因註冊程序繁瑣而放棄登入,直到最近可以經由手機快速認證,也幫老爸下載健康存摺,發現裡面有許多寶藏,包括過去的疾病史、吃了哪些藥物?做過哪些檢查?都一目瞭然。父女倆也都肯定健保署的用心,手機裡的健康存摺確實讓民眾可以健康資料帶著走。

今年的父親節就從關心爸爸的健康、幫爸爸下載健康存摺開始,全家健康在一起!健保署近日舉辦「健康存摺破百萬、越早登錄獎越讚」活動,抽獎的獎品共計275個獎項,最大獎為市價17千元的ASUS孔劉機,歡迎民眾盡早下載健康存摺,既為自己及家人健康加分,也有機會中大獎。
相關活動網址如下:http://t.cn/Reuwl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