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5

三星圖書館作文班精選集|集結在地美好回憶(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三星鄉立圖書館從民國100年起,聘請王秋霖老師在館內教授作文課,迄今已開辦21次課程,參加人數近600人。今年在二百篇佳作中,精選其中89篇集結成冊,今(15)日在圖書館舉辦成果發表會。


圖書館邀請小小學員回娘家,邀請三位小作家朗誦自己的文章,也請鄉長黃錫墉與王秋霖送給與會學員《童言童語在三星》作文集,希望大家持續寫作,用文章記錄生活中的美好回憶。

黃錫墉說,希望能藉由這本作文集,讓學童擁有寫作和閱讀的動力,也鼓勵孩子動手寫出精彩的文章,讓鄉內的閱讀風氣日漸盛行。

他說,近年來,各界不斷推動終身學習,但如何落實則顯得更為重要;三星鄉立圖書館位於三星國小旁,辦理多元化閱讀活動,替學童開啟第一扇閱讀之窗,希望能夠讓我們的下一代愛上閱讀,遠離3C

 

在偏鄉中,圖書館一直扮演著知識傳播的角色,三星鄉立圖書館從民國79年建立至今已29年,不斷改善軟硬體設施,以符合鄉民的期待與需求,並自許能成為鄉內的小小文化中心。除了推動閱讀,更能肩負傳播文化的擔子,讓鄉民都能夠擁有豐富而舒適的閱聽環境。

     三星圖書館作文班精選集|集結在地美好回憶(影音連結)


                      童言童語在三星|林冠媺(影音連結)


                      
                     童言童語在三星|游書呈(影音連結)


                    童言童語在三星|陳語葳(影音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