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9

大同山區救援英雄|屢助迷失登山客平安下山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分局大同分駐所所長沈志忠本(107)8419時許接獲警察局110通報,轄區內崙埤池山區有六名登山客迷路受困,故報請警消人員火速趕往搭救。沈員經瞭解得知,迷路登山客許森,其所屬登山團隊共6(3男、3)至崙埤池一帶登山,不料一行人因不闇山路迷失方向,囿於入夜山路更顯陡峻,一行人恐受困山區,同行成員故緊急通報警方協助。

沈員與消防局成立救難小組共5名,20時入山救援,經衛星定位後,搜救小組費盡一番功夫於2357分在崙埤池與中林山下山第一叉路處尋獲6名登山客,渠等除神情略顯疲態外,身體狀況良好,並由搜救小組引導下山,並於翌(5)3時平安抵達山下。事後對於所長即時行救之義行,深表由衷感謝。
三星分局表示民眾登山健走時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與登山路況,一旦發現自己身體無法負擔時,切勿逞強強行前進,若登山途中不慎受傷需請求協助,必須清楚辨別自身所在位置;若當時方位已經完全混亂,最好找個寬闊的相對高點嘗試對外聯絡,並待在原地等待救援,以方便搜救小組定位,爭取最佳黃金救援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