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7

同根生》樂團赴美巡演|延續宜蘭市馬德拉姊妹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19941114與美國加州馬德拉市正式締盟為姊妹市,雙方多次互訪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基礎,江聰淵市長亦曾於2016年親自率團赴馬德拉進行訪問與音樂交流,今年將由宜蘭在地的【同根生】樂團代表宜蘭市前往馬德拉訪問巡演,江聰淵市長也特別準備「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進駐藝術家的漂流木雕刻創作,將轉交【同根生】樂團致贈馬德拉。

宜蘭市歷年赴馬德拉訪問和演出,馬德拉市市長、警察局長、縣稅務官、議員、督學和許多民間人士,都曾當過宜蘭市訪問團的接待家庭,宜蘭市也因此和馬德拉官方民間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今年【同根生】樂團將在815818於馬德拉展開巡迴演出,除了舞台音樂演出外,也將循往年慣例,深入當地學校及養老照護機構,用音樂散播歡樂與溫情,讓更多人能聽見來自台灣宜蘭的悠揚樂音。【同根生】樂團此行巡演運用臺灣音樂為基底創作,多數樂曲皆從宜蘭在地汲取靈感,包括龜山島、雪山隧道、明池等主題,均透過音符鑲嵌入曲目中,希望以宜蘭經驗為引,傳遞人對於自身所處土地環境的關照。

【同根生】樂團由宜蘭青年音樂家所組成,結合笙、中阮、柳琴、鋼琴、低音提琴及世界打擊樂,團員各自於國內外藝術領域深造後皆選擇回到家鄉貢獻所長,持續探索築夢。【同根生】擅以環境與空間為創作靈感,透過音樂敘事,以串聯中西民族樂器,穿梭於自由即興、爵士音樂語彙之間的風格獨樹一幟。【同根生】期盼此行能透過音樂,喚起共享的人文情懷,跨越國界與種族,在音樂中進行一場深度文化外交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