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1

孤單老翁呆坐涼亭流浪|員山警協助安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陳毅豪日前擔服1214時備勤勤務時,於14時許接獲員山村長來電,稱員山公園內有老人疑似行動不便,需要警方協助,經陳員到場,發現1名老翁獨自孤坐涼亭內,衣著闌珊且身形消瘦,疑似飢餓難耐,陳員遂立即至鄰近商店購買熱食及冰涼飲品,提供老翁食用,經向老翁關懷提問,發現該老翁疑似有智能障礙,無法順利表達,故先將其載返派出所內休息。

經陳員以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並由值班警員張益勝透過國民身分證照片檔,交叉比對數十筆資料後,得知該老翁姓李,年約60歲,後經員警通報社會處社工到場評估後,社工決定將老翁帶回安置處所照料,老翁終於露出難得的微笑,雖無法用言語表達,但欣喜之情早已不言而喻,村長對於員警的熱心幫忙表示非常感謝。

宜蘭分局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本次處理警員陳毅豪、張益勝發揮人民保姆之精神,協助行動不便老翁找到安置處所,為民服務之行為值得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