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2

零到一學中文》教育部與國立臺灣大學合作推出免費線上課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學習華語的人愈來愈多,華語已成為21世紀的強勢語言「華語熱」這個名詞在過去10年間的討論度、曝光率一直居高不下,根據民族語言網統計,全球華語使用者已達到11億人,占全球人口七分之一,各國也紛紛投入資源學習華語。為滿足此大量需求與推廣華語學習,教育部與國立臺灣大學合作攜手推出「零到一學中文」中文學習線上課程,並於全球最大MOOCs國際學習平臺Coursera進行課程教學(課程網址:https://www.coursera.org/teach/learn-chinese-mandarin),將免費提供給海內外學習進修者另一線上學習華語管道,也可提供給華語教學的教師作為輔助教材。

此課程時間一共六週,適用對象為零起點-A1程度的中文學習者,以生活化的情境及語句帶出課程內容,並運用多元化的呈現方式,包含:情境影片、照片、動畫與漫畫等,豐富課程畫面同時增強記憶。本課程具三大特色:
一、運用直接教學法,使用全中文教學,逐步讓學習者完全融入語境,進而「活用」中文。
二、活用 BOPPPS 有效教學模組,每週課程包含約 40 分鐘的教學影片、一份測驗與一份練習題組,使學習者清楚了解課堂內容且充分練習,藉此提升教學/學習效果、效率與效益。
三、導入遊戲化設計,提高學習趣味性,本課程與榮獲全球教學創新大獎 (Reimagine Education) PaGamO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遊戲化元素導入中文學習當中,提高學習動機與趣味性,培養出自主學習的企圖心。

教育部表示,本課程將於820日起開放註冊,831日正式開課,學習者只需要簡單以e-mail註冊或使用Facebook帳號連動即可免費聽課。本課程以六週為一期重播,學習者無論何時何地隨時可加入學習,另外為了讓更多華語教學者可以有效運用本課程,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將規劃於9月至10月舉辦華語教學的翻轉教室、課程導覽工作坊,邀請對華語教學、混成教學或翻轉教室有興趣的教師朋友們一同參與,活動相關網址:https://www.dlc.ntu.edu.tw/,歡迎大家前往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