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7

羅東鎮崇德街|道路開闢完工通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崇德街開闢完工通車典禮今7日假北成國小校門口舉行,50幾年來民眾期盼的道路貫通終於獲得實現。
崇德街自民國55年都市計畫就編為計畫道路,短短231公尺的道路,50幾年來卻因為涉及羅東林區管理處宿舍區土地及開闢經費龐大而履次延宕,一直無法順利闢建通車。

由於該區段為羅東鎮重要文教區及住宅區,北成國小學童上下學時學校周邊道路狹窄,且車流頻繁。鎮長林姿妙自就任以來,積極開源節流,為維護學童安全、居民的出入便利性及區域發展等需求,自籌預算將本道路闢建案提報代表會審議通過。

本工程案由羅東鎮公所自籌經費4,015萬元(土地徵收金額3,350萬元、工程造價金額701萬元),於106年完成土地徵收,10727日開工,並於720日順利竣工。

新闢建道路長度為231公尺,設12LED景觀路燈及路側溝改善,鋪設AC路面,道路瓶頸打通,帶給民眾、學生莫大的生活便利。

崇德街打通後,方便大成路居民人車可直接進入敬業路,前往樟仔園區更為便利,又可疏解中山路及北成路周邊道路上下學擁塞情形。

林姿妙鎮長強調,在寸土寸金的羅東,開闢一條道路是非常困難的挑戰,為了提升生活機能、保障人民及學童行的安全,公所團隊群策群力完成挑戰,也希望崇德街通車有助於區域文教發展及樟仔園文化廊道的活化,並期待成為羅東鎮最具特色的新亮點,讓生活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