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18

大家來看「唸啥瞇歌」認識台灣唸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今(107)年辦理「大家作伙來講阿母ㄟ話」母語戲劇展演活動818()下午2時將來到桃園市正福社區活動中心演出「唸啥瞇歌」,邀請到台灣微笑唸歌團用台語來介紹台灣唸歌三百年的歷史背景,演唱《雪梅教子》與《十二生肖》兩小段故事。

《雪梅教子》敘述一對指腹為婚的男女經歷生離死別,女生為夫家守寡,教養遺腹子的故事﹔《十二生肖》則敘述貓跑到天河排生肖,途中遇到老鼠,結果排名第一的貓居然被老鼠趕下來,此後,貓與老鼠成了永遠的敵人,表演過程中以台語說唱示範,藉此讓民眾於娛樂中學習台語。

微笑唸歌團成立於100年,創辦人為儲見智先生以及林恬安小姐,以傳承推廣唸歌文化為主要宗旨,藉由唸歌的演出、展覽、教學、演講等方式,傳達台語說唱藝術的理念。105年發行《唸啥咪歌》專輯,取材《哪吒鬧東海》加入現代時事做改編以「娛樂」為設計主題,文字拼貼手法來表現唸歌的即興表現能力,穿插歌者的唸唱片段,讓唸歌動起來,獲國內多項大獎及2016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本次演出精彩可期。

本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參加。各場詳情請至本館官網(http://www.nhclac.gov.tw)查詢,報名專線:02-89289777莊小姐或02-270058588497陳小姐,報名活動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母語推廣學習-2544143015611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