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107年體育表演會 體表之星 羽球首登體表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體育署連續舉辦四年的體育表演會,今年第一次納入羽球項目,以臺師大羽球隊為主體,加上來自牧德科技羽球隊的成員,另外還找來了「羽球一哥」周天成助陣。這次的表演以「羽化飛天」為名,由臺師大同學們自行發想,總長約5分鐘,表演以快節奏的方式,展現羽球的美感與速度感。

開場第一部分是「精彩一瞬」,由五名球員輪流打出放小球、挑球、長球、切球及殺球;第二部分是「羽球急轉彎」,八組人馬進行熱身對打,表現羽球基本球路。為了要讓表演看起來整齊一致,剛開始練習時會大聲數節拍,與背景音樂配合。音感最好的潘姿瑾表示,其實打羽球本來就需要一些節奏感,再加上自己小時候學過跳舞,所以並不是一件難事。

「咻-咻-咻-」,俐落的揮拍、專注的眼神,球員精準地操控羽球往目標物快速飛去。第三部分的表演「擊破」,各個球員輪番上陣,以羽球擊穿不同的物品,展現控球準度及爆發力。有趣的是,表演道具還在製作當中,因此練習時先由同學蹲在網前手持呼拉圈、木板等物品,不過臺師大羽球隊實力堅強,每一球力道都十分強勁,拿道具的同學常常挨「球吻」,但仍舊敬業地堅守崗位。
第四部分則是牧德科技羽球隊與周天成的對打演出,由於周天成近期備戰世錦賽及亞運,還未參與表演練習,因此擅於花式技巧的廖炯程便暫時頂替周天成的角色,也在訪問過程中秀了背後擊球和胯下擊球兩招,逗得隊友歡呼連連。

值得一提的是,18位參與表演的臺師大同學中,並非皆是羽球隊選手,有幾位桌球、跆拳道、武術專長的同學擔綱「戲劇組」,將扮演各部分表演中的串場角色。因為大家都是同系同學,感情融洽,讓練習過程中十分順利、歡樂。

「羽球是世界上速度最輕、最快的球類運動,我們希望藉由表演展現羽球的特點。」隊長王妍又自信地說道。從熱身動作到強力擊球,表演精彩可期,臺師大羽球隊希望藉由體表會,帶領觀眾認識羽球,體會競技運動中的藝術。

期待看到他們的表現嗎?國民體育日體育表演會已經開放免費索票,相關訊息可上網搜尋「i 運動」(http://isports.sa.gov.tw/ 另開新視窗)查詢。

98日當天若無法到小巨蛋親身感受的民眾也不要太失望,體育表演會將同步於TVBS歡樂臺、緯來體育臺、MOD TVBS精采臺、TVBS YOUTUBE頻道、體育署moe SportsLINE TVi運動FB粉絲團等平臺進行直播,讓全國觀眾收看彷彿親臨現場的演出實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