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06

青年見習x 新創現場x創造未來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提供50個新創公司的見習職缺,凡35歲以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或應屆畢業生即可提出申請。一旦錄用成為見習生,將有業師從旁協助,使青年瞭解新創公司運作模式,引導未來的職涯發展,讓您成為潛在的創業家種子。

「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自去(106)年首度辦理,結合40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新創公司,提供50個見習職缺,以鼓勵青年投入創新創業的行列。去年在蜂創國際有限公司見習的明道大學黃子瑄同學表示,在見習的過程中,經由資深同事的指導,學會解決問題,黃子瑄同學也看到臺灣中小企業的堅持,蜂創國際除了根留臺灣,並放眼更大的格局,將事業版圖擴及東南亞,也希望讓創業家精神延續下去,並培育更多人才;在垣聿科技有限公司見習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翁健倫同學表示,見習期間學習到許多空氣品質改善的相關法令,以及現場施作量測的實務作業,因執行的業務內容與本身所學相關,對他來說,到職場見習除了能夠檢驗所學是否能實際運用在工作上外,也能一窺職場生態,學習職場禮儀與如何適應職場文化,對目前還在就學的他,更是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為持續提供青年第一手的新創公司見習體驗,也讓青年對於未來創業的可能性更有具體的想法與信心,本年度持續推辦「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見習期間為即日起至1031日止,見習時數以300小時為限,並提供見習青年每小時140元的見習津貼,搭配獲得青年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補助的新創公司提供業師從旁輔導與協助,讓青年實地瞭解新創公司之運作。

本年參與「青年創業家見習計畫」之新創公司及見習職缺相當豐富多元,包括以經典皮革與現代工藝的概念發展文化創意品牌的三青創意有限公司、以Amplframe品牌和國際圖庫公司合作,將臺灣攝影師的原創內容推向全世界的波瀾移動股份有限公司、以非動力式「製水裝置AQR」提供缺水地區衛生安全的飲用水的垠猿有限公司提供專業媒體行銷、創意美工設計、APP開發及技術工程、數據分析、攝影與影像編輯、托育人員、品管主管、農場導覽人員等職缺,讓見習青年有更多元選擇,擴展視野。

每家新創公司僅提供12個見習職缺,名額有限,歡迎有志青年趕快上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另開新視窗)查詢及投遞履歷,把握機會,實現理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