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3

107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今(3)日上午九時及十時,分別在員山忠烈祠及宜蘭軍人忠靈祠(位於蘇澳)辦理107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縣內各軍事、機關代表陪祭,並邀請遺族親友六百餘人與祭,祭典提供祈福卡讓與祭家屬表達對先人的緬懷及慎終追遠,以感溫馨。

員山忠烈祠由縣政府副縣長余聯興代表主祭,員山鄉江鄉長永和、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黃指揮官先任、宜蘭縣後備指揮部邱指揮官孟俊、宜蘭憲兵隊謝隊長金安、陸軍步兵第153旅張旅長志煒等人共同陪祭。

(一)員山忠烈祠在民國43年由神社改設,「八二三砲戰」中殉難的軍官趙家驤、吉星文、章傑三人是第一批入祀忠烈祠的烈士,民國51年縣籍革命家蔣渭水、盧清潭以「抗日英雄」入祀,嗣後抗戰時期在海南島陣前起義的殉職官兵等人先後入祠迄今,縣政府每年皆循例辦理春秋二祭,以表對殉職烈士的尊崇。

「忠烈祠祀辦法」原僅限殉難官兵入祠,經87年間行政院修正,對殉職警察、義警、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消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的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足資矜式者,亦得入祀忠烈祠。

縣政府表示,入祀的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其畢生豐功偉業令人敬仰,籲請各界及入祀遺族屆時撥冗參加,一同向所有先賢烈士表達追思及敬意。

(二)宜蘭軍人忠靈祠祭典由代理縣長陳金德擔任主祭官,代表各界向故三軍將士的靈位上香、獻花,並引領所有陪祭及與祭代表向故三軍將士們追思行禮,典禮莊嚴肅穆。祭典結束後,縣長並將逐一向在場遺族致意,感懷故人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的忠勇事蹟,目前宜蘭軍人忠靈祠已祀奉5,795位英靈。

為因應秋季祭典人潮及車潮,宜蘭軍人忠靈祠園區內不開放停車,當天上午8點分別在宜蘭文化中心、縣議會旁「縣政國宅」大樓,及830分在羅東鎮公所前等處備有遺族交通專車接送。另為紓解自行開車民眾的停車問題,縣政府已向蘇澳鎮公所商借「蘇澳鎮立運動公園停車場」供民眾停車,並有接駁車往返停車場與本園區,以解決民眾停車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