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4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職引青年創世代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近年面臨全球資訊科技躍進,對產業結構、職業類別轉換帶來極大的挑戰,在社會物質條件充裕下,現代年輕人反而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且對工作感到茫然焦慮。為培育國家未來發展人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在93日及4日於東海大學辦理「107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以「職引青年創世代」為主軸,期望讓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齊聚一堂,交流職輔工作經驗,以強化青年問題解決、知識累積、跨域整合、多元創新、生活美學及團隊合作的前瞻能力。

在校園建構與時俱進的職涯輔導支持網絡、協助學生適性揚才,是教育部與學校共同的目標與期許。教育部姚立德政務次長表示,為了引導學生職涯發展,職輔主管與人員必須不斷地創新,瞭解產業方向與學生輔導配合。大學為終端教育,對學生的輔導責無旁貸,但學校不是職業訓練所,除了教導專業知識外,人文素養培育也很重要,學校應協助學生結合興趣與專長,往適合的職涯方向邁進。教育部青年署規劃北中南三區召集學校機制,結合區域學校聯盟資源及網絡,在多方努力下,職涯發展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也逐漸成為學校能否獲得學生喜愛的重要指標之一。
 
本會議安排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績優學校與職輔人員獲獎者分享職輔工作經驗,促進校際交流,除了標竿學習外,並安排實地參訪臺灣引興股份有限公司、金可集團及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引領與會人員了解產業趨勢與就業環境;最後透過專題演講與觀點對談,拓展職輔人員視野,並提供職輔工作推動作法的嶄新觀點。
  
身為職輔工作者,是成就青年領航者的推手,主管會議期待激發職輔夥伴對於學生職涯發展的熱忱,鼓勵各校持續重視青年新世代的特質與需求,透過推動各項職輔工作指引青年邁向切合自身未來發展的職涯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