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9/07

107年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勇於承擔 大膽行動 展現粉領新力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廣受好評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今年第一場從710日從臺中出發,歷經2個月的巡迴,最後一場回到臺北,並在818日圓滿落幕,今年4場次的營隊總計有277位學員參訓,經過43夜的紮實學習後,學員紛紛表示收獲良多,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並且更加認識自己,增加自信心及對未來企圖心,最重要的是認識了許多值得結交一輩子的朋友。

青年署為提升大專校院女學生領導知能,「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舉辦16年以來已逐漸建立口碑,今年課程內容涵蓋領導知能建構、性別平等、情緒管理、職場禮儀、理財規劃及社會創新與社會設計等,也安排企業參訪活動,從北到南共拜訪了32家企業的女性主管,包含安永會計事務所、OB嚴選、晏邦電機、雅嵐(50)、寶島眼鏡、全聯善美、魏姐包心粉圓、行健有機夢想村等,學員們藉由實地觀摩以及與女性創業家近身接觸,也學習到成功女性領導者的多元樣貌。

此外,為提升大專女青年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與思考,本年度營隊特別根據課程架構設計主題任務包,由各組成員於營隊前自行設定的主題,先行了解與研究,並將營隊所學融入任務執行成果。高雄場有學員以十二夜的電影,探討流浪動物的安置問題,希望讓流浪動物的歸屬更具人性;臺北場則有學員提出青年自立議題,探討原生家庭功能不彰的15-23歲青年,在社會上闖蕩面臨的困境,並試著提出解決方案,幫助他們能自立更生。

青年署表示辦理「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目的,即是鼓勵更多大專女學生勇於接受挑戰,除了增進領導力的相關知能,也了解自己的特質及長才,勇敢展現個人魅力,並培育正向思考的心理素質、情緒管理的智慧及承擔責任的勇氣,除了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成為優秀的女性領導者外,更能發揮影響力,讓世界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